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自由時報─《羞昂APP》 宅女小紅搬上劇場


記者趙靜瑜/台北報導

網路世界的虛擬,已然成為現實世界的真實,原本只存在網路裏的部落客宅女小紅,因為情傷,她化悲憤為搞笑而撰寫部落格,每天吸引近8萬人次瀏覽,累計總瀏覽人次逼近千萬人次。除了出書大賣之外,小紅現在也搖身一變,成為導演廖俊逞的劇中人物「羞昂」,書寫著當代新女性主義者的生活報告。

導演Baboo表示,小紅自稱「不著床就要變成高齡產的中年女子;一天不講垃圾話會暴斃的心酸OL;除了吃麻辣堅持要點大辣外其它事情都看得很開」的宅女,她書寫的內容吐露貨真價實的宅女心事,從現代女人的生活,工作,愛情到身體,乍看之下不過是都會生活狗屁倒灶的瑣事,但卻意外地從微觀角度,挑戰雅俗的邊界,毫不矯飾地命中現代女人努力工作努力活著的辛酸血淚,道盡了前敗犬少女的牢騷,近中年OL的悲哀,非常適合改編成舞台劇。

「整齣劇將是以羞昂為介面來觀察世界。」Baboo認為,羞昂深知當代社會邏輯,「她的新女性主義已經不止停留在反抗,而是迎合社會迎合的游刃有餘。」整齣劇目前仍然在持續發展之中,預計10月推出,希望可以展現平民百姓的生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