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聯合報─宅女小紅「垃圾話」 演給你看

【聯合報╱記者李晏如/台北報導】

網路作家宅女小紅的故事將搬上舞台。國家劇院實驗劇場新戲「羞昂app」,以人氣部落 客宅女小紅(閩南語讀音「羞昂」)為主角,劇中除了大談羞昂常寫的感情、美容、房價 等生活話題,還要顛覆羞昂形象,連政治、核武、戰爭等嚴肅議題都統統入戲。

羞昂總是戴著大鼻子眼鏡滑稽道具在鏡頭前現身,平時是個普通上班族,因失戀開始寫部 落格,舉凡辦公室團購、居家收納訣竅、當紅電視節目都是她筆下題材。 她獨特的幽默用語與「什麼都寫」的取材風格,令筆下文章經常在網路上被轉載,每天吸 引近八萬人次瀏覽,自二○○九年起陸續出版有「宅女小紅的胯下界日記」等書,已故廣 告大師孫大偉都自言是她的粉絲。 

「羞昂可說是現代版張愛玲,文筆世故、犀利,大膽寫到生活背面。」導演Baboo認為, 羞昂的文字態度就像是種app應用程式,將瑣碎煩惱輸入後,化為自嘲與開脫輸出,與許 多上班族的生存之道相互呼應。「現代社會令人充滿無力感,羞昂靠嘻笑怒罵的搞笑『垃 圾話』,帶讀者用一種輕盈的方式,脫離這些挫敗,這也是這部戲想強調的。」 

「羞昂app」將於今年十月十一日起在國家劇院實驗劇場上演,劇場實力派演員謝盈萱飾 演羞昂,在疊滿日常生活用品的舞台上,進行一場天花亂墜的「獨角Talk show」;女主 角還將手持跑馬燈,配合劇情需要,播映出羞昂書中常以括號文字出現的招牌動作與內心 OS,堪稱一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