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中央廣播電台—莎妹新作「羞昂APP」 戲謔生活真相


2012/6/20
撰稿‧編輯:江昭倫   


人生就是不停的消費。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10月將推出話題新作「羞昂APP」,由導演Baboo與劇作家簡莉穎共同合作,以著名部落格宅女作家「小紅」言不及義的都會生活觀察雜文為素材,看現實的荒謬並戲謔生活的真相。


因為情傷、化悲憤為搞笑撰寫部落格,搖身一變成為超人氣女作家的「小紅」,其部落格每天都吸引近8萬人瀏覽,內容主要是貨真價實的上班族宅女心聲,從現代女人的生活、男友劈腿、工作到身體,用嘻笑怒罵的方式嘲諷現實生活。

莎妹劇團10月新戲「羞昂APP」,就是從「小紅」的觀點出發,以「新女性主義的日常生活報告」為題,邀請新生代女演員謝盈萱挑大樑。「小紅」笑說,自己是消費前男友而爆紅,現在居然因此有機會搬演成舞台劇,簡直就是「夢想成真」。

導演Baboo說,「小紅」筆下寫的是真正的生活,也是對文藝青年矯揉造作的嘲諷。APP則代表一種應用程式,「羞昂APP」就是希望透過小紅的觀點戮破生活真相、揭露這個世界運轉的邏輯。他說:『(原音)從狗屁倒灶這種日常生活的小事來看這種由買跟賣的交易所編織出來的世界、這個網絡是多麼的好笑和多麼的荒謬;就是很多東西都已經被商品化或者消費,就是每次發言都是一種交易,每個立場都是可以被消費的。』

Baboo強調,演員謝盈萱扮演的不只是宅女小紅,更是一般上班族OL的集體樣貌,雖然戲謔但不批判,而是在嘻笑怒罵、逗樂觀眾的過程中引起共鳴。

「羞昂APP」10月11日至14日在國家劇院實驗劇場演出,目前門票已經秒殺賣完,劇團決定10月19日至21日在台北華山文化創意園區再加演5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