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聯合報—宅女小紅露臉了? 「羞昂App」票房秒殺


【聯合報╱記者陳宛茜/台北報導】
2012.06.21

超人氣作家宅女小紅,公開露面總戴上假鬍子與大鼻子面具;不輕易以真面目示人的她,這次竟勇敢站上舞台?舞台劇「羞昂App」因此寫下台灣小劇場票房紀錄,七百張票三天秒殺賣光。

主演「羞昂App」的其實是宅女小紅的「分身」─新生代劇場女演員謝盈萱。昨天兩人相偕出席「羞昂App」加演記者會,僅碰過幾次面的兩人卻「撞衫」,同穿牛仔外套搭黑裙,展現高度默契。

「羞昂App」導演Baboo表示,他一直想執導一部戲傳達理念:「穿透喜劇,會看見小小的憂傷,這就是我們的日常生活」。當時他腦中出現張愛玲與宅女小紅兩個人選,最後「小紅打敗張愛玲」。

「羞昂App」並非由宅女小紅擔任編劇,而是請來劇作家簡莉穎,依據宅女小紅的思考模式和語彙編劇。Baboo說,「羞昂App」將是一則以「新女性主義的日常生活觀察報告」為題的「單人全民開講」,以「小紅觀點」解構油電雙漲、都更、美牛等「國家大事」。

宅女小紅說,當初因情傷而在網路寫日記,「以消費前男友為起點」。出書時,前男友半開玩笑說「你乾脆唱成歌寫成劇本好了」,沒想到「一語成讖」。她搞笑說:「這是我的圓夢計畫。」

Baboo則說,該戲由謝盈萱唱「獨腳戲」,但會出現一名隱喻前男友的「人體道具」,由真人扮演吸塵器、書桌等各種道具。

出書三年,宅女小紅還沒卸下面具。她透露,最初戴面具是因為寫作內容太大膽「怕丟臉」,如今家人朋友早已「識破身分」,她卻找不到把面具摘下的理由。Baboo分析,小紅的面具就像古代劇場的丑角面具,戴上後可以盡情嘲弄人間,「說出真面目不敢說的話」。

「羞昂App」於國家戲劇院的首演場已賣光,加演場於十月十九至廿一日於華山文創園區烏梅酒廠演出。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